修娘子

杂食段子铺
个人向,甜虐交替

柚栀【叶修x苏沐秋】

*烂尾系列
*我也不知道背景什么年代…
*小号屯文
*ooc避雷



苏沐秋是在去上私塾的时候认识叶修的。

那时候私塾刚刚开始招生,他正好到了上学的年纪,而他们家也就他一个男孩。为以后继承家业着想,他必须要学会读书写字算账,所以去上学是很有必要的。

于是他老爹便带着他去报名,一连串的手续办完,准备回去的时候正巧碰见一个老爹生意上的顾客,眼瞅着时间还早着,两人打了个招呼,互相寒暄了一下就开始闲聊起来。

大人们会聊的自然是生意方面的事情,在小孩子年纪的他听来都是些枯燥无味的事,规规矩矩的叫了一声叔叔好以后,他便站在了一旁左看看右看看的打量起了这个私塾的院子。

『哎呀,这就是您家儿子啊,一看就是个有出息的,哪像我家那个,成天想着些没用的东西。』

对面那位貌似姓叶的老爷聊着聊着突然将话题移到了他的身上,边说还边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您这可是缪赞了,小儿不过是将来要继承我这家业罢了,而且您家不有两个儿子么,您说得是哪个?』

自家老爹客气的笑了笑,又反问了过去。

『还能哪个,就大的那个,这不,昨天带他弟弟来报了名,今个儿又没瞧见他,只得我自己来了,也不知道哪儿野去了。』

叶老爷越说越生气的样子,看得自家老爹也说了几句宽慰的话。

『得了得了,这个年纪的孩子都野,我家这个也差不多,在外人面前收敛收敛而已。』

两个大人又聊来聊去了半天,话题无非是围绕教育和生意两个方面。最后道别时,叶家老爷子似乎是考虑了一下什么,然后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对他道。

『沐秋,我家那个叫叶修的小兔崽子还得帮我照看照看,我一和他对上就忍不住发脾气,唉。』

苏沐秋点了点头,又认认真真的鞠了个躬,这才道完了别回家。

————————————————————————————————————————————————

上私塾的日子可不是能和之前那种玩玩闹闹的生活相比的。

每天一大早便要起床收拾,进行早练。吃完早饭后就得挎好装着书的布包走上去私塾的道路。

苏沐秋是一个很聪明的学生,对于学习有着惊人的记忆能力。对于他来说,去私塾也没什么不好的,正好可以学点儿好诗好词回去在沐橙和那小子面前炫耀。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亲妹妹,比他小了那么几岁,长得是娇小玲珑,俏皮可爱。他打小就非常疼爱这个妹妹,恨不得把一切好的都送到她的面前。

小时候他对于一切游戏事物都很精通,经常搞些小玩意儿来讨苏沐橙开心,听她软软糯糯的叫一声哥哥就觉得十分幸福。

没错,他就是一个妹控。

不过可惜的是,他家亲亲妹妹自小就有了个娃娃亲,和周家那个叫周泽楷的小子。说实话其实把沐橙交给那样一个好像挺可靠的小子也挺放心的,但他就是害怕哪一天这小子会欺负他家可爱的沐橙。

当然事实证明他这肯定是杞人忧天。

『哟,怎么又在发呆啊?』

懒洋洋的语调夹杂着调侃的意味从身后传来,右边肩膀忽然一沉,某人将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了他身上。

他淡定的回了回神,一巴掌拍开那只爪子,偏头看向那个活像戏本子里描写的小大人似的家伙。

『怎么,昨天又挨揍了?今天居然来上学了?』

面前这个穿戴的一股儿土味的家伙就是之前叶家老爷拜托他照顾的叶家小霸王,叶修。

说实话,当初苏沐秋确实是有些记住自己答应了别人要照顾这位的,但是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连着好几天这位小霸王都没有出现,只有他那个叫作叶秋的弟弟来上学。私塾先生好像也根本没有在意这个人似的,他就把他放在脑后了。

直到有一天,叶秋突然拖着一个穿着和他一模一样,长相也十分相近的带着一脸不情愿的家伙走了进来,他这才想起还有这么一号人物来。

听叶秋说,这家伙前一天被老爷子严加看管,在屋子里锁了一个晚上,今天连拖带拽的才成功过来,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过来呢。

说来也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叶修和苏沐秋特别和的来。

那所谓的合得来也就是两人特别能互损,但一遇到什么事了,他们又能进行完美的配合,蒙混过关。

这大概也是一种属于他们两人的默契吧。

『我家老爷子就那样呗,昨天被抓到了而已。』

叶修不满的挑眉,拉开凳子一屁股坐在苏沐秋旁边,顺势趴在了桌子上。

『今天让我到你家借住一段时间…行不?』

他拧着眉头,犹豫了一会儿,终是带着点别扭的开了口。

『嗯……』

苏沐秋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然后对他道。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家沐橙你可不能欺负,小心我揍你。哦对了,如果有人欺负沐橙,你得帮着我好好教训一下那帮小兔崽子…』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这是保护过度,有哥在谁会不长眼的欺负她。』

被苏沐秋一大段的'沐橙沐橙'折腾的简直没脾气,叶修眯了眯眼睛,阻止了他剩余的碎碎念。

『总之能收留一下就够了,苏沐秋大少爷。』

叶修重新站了起来,懒懒散散的回到了自己位置上,不忘和苏沐秋说定这件事。

————————————————————————————————————————————————

事实证明叶修确实是有一手的。

苏沐秋把他带回去以后也不知道他跟自家老爹讲了些什么,居然就真的顺顺当当的住了下来。而且就睡他隔壁。

每天一大早爬起来后总能看见他坐在自己的房门外,一看见自己出来便抬抬手,道一声困意十足的早安。

『哥哥和叶修感情真好。』

吃早饭的时候苏沐橙看看他又看看叶修后如是说到。

『那是,我两谁跟谁啊。』

叶修心情很好的揉了揉苏沐橙柔软的头发,然后在她身边坐下,直接无视了后面那个看上去想砍下他双手的某人。

『啧,我才不认识这种人。』

苏沐秋转了一圈,绕到了自家妹妹的另一边,坐下后帮她把被叶修揉乱了的头发重新捋顺,不忘从那个角度瞪了他一眼。

尽管得到的是他得意的笑。

叶修没住过一周就被他家老爷子亲自登门给拎了回去。走的时候死扒着他家门框不放,跟生离死别一个样子,惹得苏沐橙直笑。

苏沐秋就站那看着他,也不去帮忙,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

叶修在这里的时候虽然烦,但好歹算是个伴儿,而且还能陪陪他。这陪和苏沐橙的陪不同,好像总有一种奇怪的,只有和他在一起才能感受到的感觉。

叶修会和他默契配合,捉住早被他们盯上的麻雀子;会每天早上等在他门前,就为说一句早安;会在他犯了错误时插科打诨,在老爹那糊弄过去;会懒洋洋的躺在塌上,叫着他去午睡……

最终苏沐秋还是只静静站在那,什么都没有说。

————————————————————————————————————————————————

苏沐秋已经三天没有来上学了。

他请了一周的病假,每天呆在家里。

『你这样是怎么了?』

苏沐橙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托着下巴看着面前这个貌似在认真读书学习的人。

『嘿,哥哥,你书拿倒了。』

见对方没有反应,她再接再厉的加大了声音来了一句。

『啊,什么??』

苏沐秋被自家妹妹吓了一跳,赶忙检查自己手中的书,发现确实没有拿倒后才放松的舒了口气,一抬头却正遇上苏沐橙带笑的眼睛,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骗了。

『果然是有心事。』

苏沐橙了然的笑笑,跳下椅子,向门外走去,经过他身旁时还踮起脚拍了拍他的头发。

『不要想太多,最后总会知道的。』

说完便走了出去。

留下苏沐秋一个人在原地发呆。

其实苏沐秋在小时候一直以为自己的任务除了继承家业就是要找个人成亲。

那个人只要能和自己合得来,能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就够了。

至于那个人是谁都无所谓,到时候就自然知道了。

但至少……应该是个女的吧……

就在苏沐秋又瞎想乱想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打断了他的思维。

『哟,这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就病了。』

和记忆中一样的语调,一样带着懒散的气息。

他吃惊的回头,就看见叶修正趴在他家围墙上,朝他挥了挥手。

他的表情带着一点别扭,却又好像很释然的样子,眼神飘向一旁,再次开口。

『再收留我一段时间……怎么样?』​​​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修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