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娘子

杂食段子铺
个人向,甜虐交替

【原创】荒途失故梦 迷途归尘嚣

*写给lpp@米缸我大姐夫 
*小夫妻幸福的日常
*文题无关 听说b格高的题目比较厉害
*小号囤文不打tag



纪南提着一堆零食回到家的时候,陆蝉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边看一边抽餐巾纸出来擦眼泪,哭的稀里哗啦好不可怜。

他不用猜就知道她一定是在看什么最近热播的八点档了,这么容易就看哭,真不符合她以前的风格。难道是因为怀孕?让一个从前只会对这些冷嘲热讽不屑一顾的女人都变得多愁善感了?

他没有想通,拿了盒酸奶走到她身边,挨着坐下,自然而然的把人圈在了自己怀里,然后把插好吸管的酸奶递到她面前。

“呜…我要…吃…薯片…”

可能是哭的太久,气有点接不上,陆蝉看了眼酸奶,作嫌弃状,断断续续的说了句。

“不行,孕妇不能吃油炸食品,对身体不好。”

纪南叹了口气,揉揉她的发顶。动作温柔语气却是不容拒绝,坚持让她喝酸奶。

这就让陆蝉不干了,嘴一瘪又要哭,声音委屈道:“你是不是嫌弃我,你是不是因为觉得照顾我烦就不对我好了,你这个坏…你完了你…”

典型的无理取闹不讲道理产前胡闹。

她挥舞着手臂不让他抱,也不喝酸奶,眼睛红红眼泪要落不落,哭肿的地方红的特别厉害,让人看了好不心疼。

纪南终究心软,但也有自己的原则,何况确实是为的她好,只能顺着她的意和她讲道理,她不听他也没辙,只能真的放开她,让她一个人闹去。




“你也蛮辛苦的。”

陆蝉的朋友,苏锦,听说了纪南家现况,一阵感慨,拍拍他肩膀权当鼓励,搂紧她家男朋友,笑的颇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在里面。

“一定要顺着她,反正她闹完发觉没得闹,自个儿也就歇息了。”

她眨了眨眼,告诉他当初怀孕的心得体会。女人这时候要靠宠,毕竟怀胎十月最后疼的人不是你。

纪南当然知道这些。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习惯性的搂住陆蝉,手伸到她已经开始显形的肚子上,摸了又摸,然后亲了亲自家老婆,满心欢喜。

陆蝉睡的迷迷糊糊的,下意识往他怀里拱,还蹭了蹭他,像只黏主人的猫。

她有时候闹腾归闹腾,也知道他的好,心里最深处还是心疼他的,不过是想撒娇而已,平时发发脾气后又后悔,又不好意思拉下脸面来道歉。

有这样一个疼她的丈夫,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没有狐朋狗友,洁身自好不玩暧昧,她觉得自己真是幸福。

她只要去依靠就好了。




“孩子出生以后会是男孩还是女孩?”

“女孩的话叫什么好?男孩的话呢?”

“你会不会爱孩子超过爱我呀?”

“我要听你说爱我,现在就说!”

无奈却又甘之若饴的男人一再点头,顺着快要临盆的妻子意思应声。

他伸手帮她盖好被子,拿起小刀来切了一个苹果,苹果皮一圈一圈的,没有断裂,吸引了滔滔不绝的女人的注意力。

“你会给我削一辈子苹果吗?”

她以一种崇拜的目光看他,眼睛闪闪发光。

“恩。”

他削下一小块,喂进她嘴里,眉眼温柔。

因为他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没有生离,亦无死别。






评论
热度 ( 2 )

© 修娘子 | Powered by LOFTER